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木种苗
泰兴市宣堡镇推动林果花卉产业由“盆景”变“风景”
发布日期:2022-03-31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踏入时光隧道,一瞬间即可体验四季变幻的银杏美景。近日,泰兴市宣堡镇银杏驿站投入使用,新建的时光廊道吸引了大批游客。

几十万株银杏树,赋予宣堡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林木资源。立足丰富的林木资源,宣堡镇提出,“十四五”期间打造农林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推动林果花卉产业由“盆景”变“风景”。

从去年开始,在建成国家古银杏公园、银杏科普馆、银杏摄影展厅的基础上,该镇依托宣泰公路交通驿站,打造了银杏驿站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重点介绍银杏文化,将银杏的“历史、文化、生态”与“康养、产业、富民”串联起来,彰显宣堡特有的“银杏之魂”。

“驿站真不错,可以等车时在这里休憩、游览,学到了许多银杏方面的知识。”正在等候旅游公交车的游客王锋说。

注重串点成线,打造生态旅游品牌。该镇抢抓泰兴首条红色生态旅游公交专线开通机遇,以“四好农路”为载体,以“三馆一园一基地”布展设施为重点,串点成线,连线带面,创设“百年古银杏自然群落+银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休闲观光”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如今,红色生态旅游公交专线将宣堡镇东环路、梅埝庄前路、宣南路、银杏大道、公园路、宣泰公路等连成循环专线。

加快推进银杏产业融合发展基地项目建设。这段时间,以生猪、银杏两大主导产业为主,覆盖新街、宣堡、元竹、根思、农产品加工园区三镇一乡一园的泰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入尾声。宣堡镇在其中规划建设银杏产业融合发展基地,建设银杏苗果花卉交易市场、80亩金叶银杏繁育基地,引进珍杏堂银杏深加工企业,常年消化当地银杏果600多吨。与此同时,该镇各村兴办银杏茶吧、农家乐、林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也风生水起。银杏村村会计曹裕蓉说:“今年春节前后,我们村接待游客近3000人,带动了大米、花生、白果、银杏砧板等农副产品的销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

宣堡镇党委书记季成表示,今后,该镇将进一步放大宣堡银杏融合发展基地集聚效应,提升村(居)“一村一品”建设品质,积极打造休闲农业、银杏美食、康养旅游品牌,推动更多“头回客”向“回头客”转变、乡村旅游由候鸟游向深度游过渡,将“绿水青山”更有效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编辑:匡立业 戴前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