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传达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第十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2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8 月31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开展深入研讨;认真学习传达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第十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主持会议,局领导,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林草职工的关心关爱,是对全国林草系统的激励和鞭策,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江苏林业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党的历史使命、执政理念和责任担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刻体悟生态文明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激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干劲。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始终保持精神韧性,必须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始终保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劲头,按照“稳总量、提质量、出精品、创特色”要求,坚持“生态保护修复、绿美景观塑造”并举,着力打造“有景必有林,有林必成景”的精致平原绿化,展现高辨识度的江苏林业特色。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始终锚定绿色发展目标,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赋予了林业新的使命和时代内涵,美丽江苏建设对现代林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生态良好为导向,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以林业资源培育保护为基础,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为重点,扎实推进绿美江苏建设,深挖造林绿化潜力,强化林业资源监管,提升林业资源效益,建立健全我省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实现森林资源“一增、二保、三防”目标,从而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林业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江苏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满怀豪情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用“四个历史性转变”回顾总结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用“三个必须”切实扛起新的光荣使命,用“六个率先走在前列”指明具体实现路径,吹响了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

会议强调,要结合林业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 各处室、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掌握目标规划和内在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林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用实际行动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二要明确方向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林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林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放到美丽江苏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以“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实施为新的起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精准提升、创新驱动,努力提升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消除前一段时间新冠疫情对工作造成的影响,对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大盘点,找准不足,提优补短,聚焦“高水平”和“全面性”,全力以赴抓好目标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林业各项目标任务。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滚动式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工作做实,把实事做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