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仲志勤副局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继续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9月16日,省林业局副局长仲志勤带队赴南京江宁区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仲志勤一行实地察看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深入南京大南工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检疫执法等情况,并听取了南京市、江宁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汇报。

仲志勤指出,近年来南京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在规划引领、资金投入、精细化防控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仲志勤强调指出,南京江宁区是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中的“重中重、坚中坚”,应采取更坚决更精准措施强力推进攻坚行动,切实把全区、全市疫情面积和病死树数量大幅降下来。仲志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再重视。当前,国家和省里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前所未有地重视,市县更要加压加力,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面纳入林长制工作考核内容,明确各级领导各部门责任,确保五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二是严格再严格。全面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格疫木除治质量、严格疫木除害、严格检疫执法,严防疫情外溢;三是认真再认真。加强新技术推广运用,全面查清疫情现状,强化全过程监管,认真做好疫情普查、认真搞好山场除治、认真抓好疫木监管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分管领导及市林业站、江宁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