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淮安市积极组织围草诱蛹防治美国白蛾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降低美国白蛾越冬代蛹的基数,降低来年美国白蛾危害程度,9月15-16日,淮安市森防站积极组织人员在淮阴区淮沭河东堤渔沟段进行绑扎草把诱集美国白蛾,在树干1m高处用草把围成下紧上松厚度2cm以上的草把,诱集老熟幼虫集中化蛹。

美国白蛾存在老熟幼虫下树化蛹的特性,因此在老熟幼虫下树前,在树干绑扎草把诱集其化蛹,并集中销毁是美国白蛾防治的重要措施。第三代美国白蛾的世代发育极不整齐,要掌握好绑草把时机,在9月上中旬老熟幼虫下树前开始绑缚,待化蛹结束后清理草把,解下的草把要集中烧毁。为尽多地诱集老熟幼虫,草把可拖延到12月上旬后再解除烧毁。

此外,淮安市还采取无人机喷药、性引诱剂诱捕、释放生物天敌等多种方式防治美国白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