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于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总体规划面积8.069平方公里,始终坚持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建立了森林防火系统,对湿地公园的安全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实现自开园以来,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责任“防火墙”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防火措施,成立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体系和工作职责,实行“1+6+N”党员示范防护体系,依托智慧党建管理中心,设立6个党员防火责任示范区,带动公司党员职工扎实开展防火工作,实现防火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细化工作措施,织密防火“安全网”

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推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巡护人员火灾预防“探头作用”,坚持队伍靠前驻防;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拉长巡查时间,对园内道路、外围和园区连接处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火源管理,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定期清理景区内枯叶、枯树等,杜绝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构建群众“隔离带”

运用景区各处显示屏,滚动播出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和森林火灾逃生自救技巧,提高游客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景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利用景区全覆盖广播系统,通过中英文持续播出火灾隐患举报渠道和“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等提示语;在游客主要集散地、湿地公园、森林较密集处等地,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发挥景区导游、巡查员及各岗位一线员工职能作用,不断对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确保全方位打通景区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