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到省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8月25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刘刚组长、李承昶副组长一行5人到省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主持调研汇报会,并汇报了全省林业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刚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省林业局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林业主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增强、重点任务不断明晰、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不断健全。同时,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并就省林业局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一体推进巡视巡察、上级检查、审计等问题整改,实行问题清单管理,整改结果要见人、见事、见物,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建立完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制度,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压缩腐败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要建立完善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针对当前疫情,注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政治责任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把防范遏制林业灾害、森林防火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防为主,抓紧抓实抓到位。

沈建辉代表省林业局欢迎刘刚组长一行来局调研指导工作,感谢驻厅纪检监察组长期以来对省林业局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关心帮助,重点介绍了全省林业基本情况、“十三五”林业工作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认为刘刚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为全省林业事业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表示全局上下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评估,健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长效机制。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廉洁机关”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日、关键人员和关键岗位,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汇报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