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5日,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前,支部认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会议主题、参会人员、方法步骤等,并认真组织实施。7月9日,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副书记和处级干部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交流;开展交心谈心,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各党小组先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撰写发言材料,重点围绕学“七一”讲话谈心得,学新思想和指定材料谈感悟收获,对照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不足,对照作用发挥办实事找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检视盘点,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18日召开支委扩大会,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认真梳理、检视和查摆问题。同时,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史学习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组织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班子检视问题情况。针对盘点和检视出的问题,支部书记带头发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收获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随后,支部书记逐一征求参会的其他每位党员意见或建议,在大家畅所欲言、真心实意地对支委班子提出了个人的意见或建议后,支部书记表示,支委班子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照单全收,并要求将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整理后完善到支委班子的检视问题中去。

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