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学党史守初心 跟党走勇作为——森林防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7月2日,森林防火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志勤出席活动并讲专题党课,与林场老党员、老职工座谈并慰问。

 

7月2日上午,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大家了解到,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红色资源丰富,涌现出了梁化农等一批革命先烈,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革命足迹,生动地展现了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仲志勤副局长在铁山寺林场场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排解基层愁难》专题党课,从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牢记根本宗旨、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排解基层愁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各位党员要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绩效,努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展示新时代林业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7月2日下午,全体同志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通过参观学习,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涤,大家纷纷表示,颂党恩不忘本、向党看不挪眼、跟党走不偏心,我们不仅要强党性、跟党走,更要强本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尽职尽责、做好林业工作的实效上,为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实地了解护林员工作和生活实际,将“建蓄能驿站、解护林之忧”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全体同志来到盱眙县铁山寺林场实地察看护林防火点。与林场新老护林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了他们对蓄能驿站建设的相关意见,并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老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