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安市自然资源局淮安分局突出三项举措 助推林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6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安分局围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要求,突出三项举措,助推林业安全。

办好宣传培训,筑牢林业安全发展理念。为深刻汲取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今年3月中旬该局举办了系统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专题培训,全系统约8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观看了森林防火专题警示宣传片,听取了注册安全师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业务专题授课,提升全系统对林业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认识;6月初还组织了全区近百人的大规模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能培训,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林业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建好责任清单,激生森林防火整治动力。按照森林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要求,今年来该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白马湖农场、区河道湖泊管理所、区运西水利管理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苏嘴镇、钦工镇等10个事项清单,包括相关组织领导构建、森林防火预案、安全防控责任、防火队伍组建等,以及防火力量和物资配备、防火巡护管理和火源管控要求等清单,并对照清单抓好责任落实;开展林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回头看”、主体责任体检等专项行动,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节点,激生森林防火整治动力。

抓好虫害防治,巩固林业绿色发展成果。该局准确及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发布虫情信息,针对杨小舟蛾、美国白蛾近期在局部地段发生较重,个别地段甚至造成杨小舟蛾吃光树叶现象,该局在已建立常态化林木管护和灾害预防机制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防灾抗灾预案,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办法防控,围绕近期第二代美国白蛾1-3龄幼虫吐丝结幕和第三代杨小舟蛾1-2龄(个别3-4龄)蚕食叶片危害特征,对重点片林、绿色通道、风景游园、绿色廊道、城乡居住区等地段,全面加大喷药防治,网幕期采取人工剪除网幕防治,保护林木生态安全,巩固林业绿色发展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