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苏省全面推行林长制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1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林长制会议.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林草局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我省林长制工作,7月21日,省林业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德平副局长对我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钟伟宏副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仲志勤、吴小巧、卢兆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实践和制度创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林业领域的“国之大者”。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关键环节。全面推行林长制,根本目的就是建立健全我省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实现森林资源“一增、二保、三防” (增加森林蓄积量,保持森林覆盖率和林地保有量稳定,防控森林火灾、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范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目标,从而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要以提升森林质量为主线,持续推进绿美江苏建设,要挖掘潜力“增绿”,重抓经营“提质”,因地制宜“修复”,多措并举“创美”;要以强化监督管理为重点,持续加强林业生态保护,严格森林资源保护,推进林业综合执法,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强化森林火灾预防,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要以推进能力建设为突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推行网格化管理,探索深化林权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是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林业主管部门要主动当好参谋,确保12月底前,全省范围内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要迅即构建组织体系,抓紧出台细化方案,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压实林长责任。同时,切实强化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保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责任考核。

会上,张家港市、句容市、泰兴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林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的科学推进造林绿化、着力完善林业资源监管、切实强化野生动物保护、严密抓好林业灾害减控、扎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林业局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以及省林业局处以上干部、宁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