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森林防火处党支部与省太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6-17日,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党支部和省太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铁军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全体支部党员怀着敬畏的心情,聆听嘹亮军号,缅怀先烈,追忆伟大抗战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大无畏牺牲精神,展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形象。

17日上午,两个支部共赴茅山抗日根据地(核心区)文物遗址保护区,参观了新四军医疗所遗址、新四军修械所遗址以及茅山红色文化生态村庄—陈庄,村内“望山慢巷”、“新四军井”、村史馆等项目,既保留了原有村庄脉络又丰富了村庄景观内涵,特色鲜明、红色文化氛围突出,利用红色遗迹学党史,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学党史的体验感和实效性。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涤,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用铁军精神磨砺坚强意志、筑牢思想堤坝、塑造高尚品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基本底线、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