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沈建辉局长调研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继续加压加力,切实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全面提升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综合水平,7月19日,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带队赴镇江京口区、句容市调研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沈建辉一行实地查看了镇江市京口区新民洲港进口原木卸船作业、出港木材检疫等情况,深入句容市东进林场查看松材线虫病治理、唐陵镇植物检疫点运行情况,在检疫点就出省检疫证的办理情况及进一步便民服务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镇江市及句容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沈建辉指出,近年来镇江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检疫规范化管理、防控能力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沈建辉强调,下一步,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突出抓好松材线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检疫工作,努力把我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推向新高度:一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是重大植物疫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近40年来,全省松林面积因之减少70多万亩,致死松树累计超过1000万株,生态损失巨大。森林病虫害是不冒烟的火灾,隐患极大,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同时,要举一反三做好其他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二是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把林业生物灾害控制在最低限度。要克服困难,综合抓好监测调查、预测预报、检疫监管、应急防控和生物防治等无公害防控工作。把已经实践证明管用的各项防控措施有机结合起来,切实降低灾害损失。三是增强大局意识,严守检疫关口。植物检疫是法规防控,是疫(灾)情防控第一道工序,是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出的第一道关口,更是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的最后一道关口,责任重大。要胸怀国家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大局,高度重视植物检疫工作,着力解决人手少、手段落后、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切实把检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镇江市副市长胡宗元,镇江市林业局、镇江市京口区政府、句容市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