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苏州市张家港率先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0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林业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林草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苏州市、张家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快速推进,率先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7月19日上午,尽管天气非常炎热,但为抢抓综合监测评价时间进度,苏州市张家港在省内第一家开展样地调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李明华、苏州市林业站站长姚新华、张家港市林业局副局长文清泽以及全体调查人员参加了张家港市编号为7471样地的现场调查工作。在样地现场,大家“钻过丛林”“披荆斩棘”,寻找样地位置,搜寻小小铝牌、“样木”及“样桩”,对每一个标志物进行逐一“复位”。

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包涵数据融合、图斑监测、抽样监测、数据建库、分析评价等。调查数据包涵区域内所有的森林、草原、湿地等林草资源的种类、数量、质量、结构、分布和生态状况,掌握年度消长动态变化情况,为制定和调整林草资源监督管理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的方针政策,支撑林长制督查考核、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编制林草发展规划、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据了解,苏州市张家港共有森林固定样地80个,湿地样地1个,草地样地10个,预计2个调查工作组需要2周时间可完成外业调查。

4dbe5c77ee6003ba35e16c1d8eace1e.jpg

96248840d334a3696f4139471e4506d.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