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市吴中区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9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提升基层林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7月14日,苏州市吴中林业分局在区林场举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培训班,各镇(区、街道)林业条线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30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室内理论授课和室外现场交流两个环节,理论部分特邀苏州大学蔡平教授做了题为《以生物防治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生态调控原理与技术》的授课,内容涵盖生物防治、生态调控、自然控制等方面,以我区东山莫厘峰和安徽寿县八公乡等地为例介绍了生态调控的意义与功效,并就现阶段我区重点防范的美国白蛾疫情和山区葛藤治理做了详细讲解,旨在倡导以自然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控制病虫杂草,更好地发挥山林的生态效应。第二个环节是室外现场交流,地点在穹窿山宁邦公墓,主要学习葛藤的控制治理,避免葛藤在林间扩散蔓延,破坏生态、影响景观,参训人员参观了区林场于今年春季在穹窿山竹林、松林葛藤危害严重区域做的除治示范点,了解了在不同林相中葛藤除治工作的要点、难点及注意事项,为接下来各乡镇开展葛藤治理提供借鉴和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