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高港区:挖掘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7-19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高港区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积极推进经济林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经济林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政策引领,推进产业质态发展。积极推动村居创建特色田园乡村,把经济林产业兴旺作为“重头戏”。因村施策,注重特色,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培育特色产业,整合人社、农业、林业、科技、商务等部门资源,为特色经果林的发展提供政策、组织、资金等保障。

突出特色,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以高港区“一路高畅”旅游农路先导段项目为代表,整合我区精品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各类丰富的体验产品。深入推进“互联网+”营销信息网络平台建设,积极参与上级部门主办的各类林产品交易会等展销平台,拓展林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促进交流,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积极与省农科院、南农大等单位对接沟通联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技术科普画廊,定期更新科普内容,举办治虫防害等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围绕企业提质增收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对生产管理、产品选择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