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主要领导就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日期:2021-07-16 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上午,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苏宗海专员受国家林草局关志鸥局长委托专程到省政府通报了我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国家林草局对全国19个疫情发生省份均进行了点对点通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省林业局向省委省政府的书面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政府及林长要认真履职,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继续加压加力,确保完成任务。

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被称为“松树的癌症”。自1982年我国首次在南京市东郊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以来,江苏在近40年防治历程中,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先后拔除了12个县级疫区,发生面积和病死树数量趋于稳定,不仅保护了全省的松林资源,也为全国的防控工作提供了江苏经验。目前,我省疫情在7市23县99乡镇发生,仍存在扩散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对保护全省生态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家通报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要求,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5年攻坚行动。一是尽快印发我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5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林长制推进会上进行统一动员部署。二是构建明晰责任体系,压实各方防控责任。三是严格攻坚过程管理,把从严监督考核贯穿于攻坚行动全过程。四是深化防控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松材线虫病灾害治理体系现代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