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重要部署
回望百年征程,见证初心永恒——省林业局组织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发布日期:2021-07-01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上午,省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全面回顾了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历史伟业,深刻感悟到党领导江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汲取党在十八大以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智慧力量。沈建辉等6名局领导,局本部全体干部职工、省林科院全体党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说明: IMG_4855_副本

本次展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主题,通过3990个展项,1600米长的展线,2500余幅图片和900多件文物实物,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巨大成就等内容。

展览现场,南水北调东线起点——江苏江都水利枢纽、我国第一台自主设计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来自徐工的“世界第一吊”四千吨级履带起重机等一大批图片、实物模型、音视频等,突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说明: DSC00878

在展厅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领悟学习,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档案、影像资料等,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坚定与永恒。

在参观时大家就感慨万千:“这次参观学习有很强的仪式感、代入感和现代感,就像上了一堂沉浸式实景党课,仿佛又亲历了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令人震撼又令人振奋”。“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历经百年沧桑,铸就百年辉煌”。“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铸牢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参观江苏史展合影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