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江苏省林业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江苏省林业局在句容市茅山镇永兴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向广大林农传授林业实用技术,普及食用林产品安全、植物新品种等林业科学知识,提高当地种苗管理水平,助力林农增收和乡村产业振兴。

句容市茅山镇永兴村属于典型的丘陵山区,有30多年的苗木种植历史,苗木种植是其主导产业。近年来,永兴村干部群众因地制宜持续发展林木种苗产业,全村现有苗木面积6000多亩,30多个品种,苗木经纪人30多人,苗木主要销往本省及周边浙江、上海、山东、安徽、湖南等地。2020年,全村苗木销售额达1亿多元,成为句容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新样板。

本次活动举办了专题培训班,邀请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相关专家为广大林农传授林下种植实用技术、苗木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和技能。

培训现场还向广大林农发放了《林下种植实用技术手册》、《森林病虫害防治手册》、《江苏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手册》、《薄壳山核桃高效栽培技术》,本地主栽树种榉树、中山杉、鸡爪槭等相关种植地方标准,美国白蛾识别与防控、食用林产品安全、植物新品种宣传资料,共计600本。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活动选题切合永兴村实际,针对性强,专家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大地提高了业务知识和实用技术水平,受益匪浅。

句容市茅山镇永兴村周边从事种苗产业的商户、相关林农等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