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重要部署
省林业局召开“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42334QQWinTempRichOleESSLYA_N0NLF8)~JG6GJ5IS.png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新部署要求,推动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项目落地生效,6月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召集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召开推动建立长三角林业植物检疫互认制度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仲志勤、省级机关工委联络员陈培圣出席了会议。

会议就推进长三角林业植物检疫互认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工作及近期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对推动长三角林业植物检疫互认工作方案、执行细节、事后监管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尽快推进建立长三角林业植物检疫互认工作制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实施,以惠及广大的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主体。

沈建辉强调,5月14日,在南京举行的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上,长三角一市三省林业部门在六个方面形成了合作共识,我们作为发起单位,要认真筹划,逐一加以落实。以长三角区域林业植物检疫互认这个“小切口、大作用、受益面广、影响深远”的项目,启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在推进过程中要确保合理、合法、可行、易操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长三角区域林业协同发展,共建共保共享良好生态,是战略所需、大势所趋,也是沪苏浙皖林业部门共同职责所在。二要强化事后监管。要以事后监管确保“放管服”改革创新成效,通过加强、规范原产地检疫工作、强化“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做到放权力不放责任。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勇于探索创新,以多办实事好事开启长三角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