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局办公室扎实开展“林业普法基层行”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F:‚1年其他为群众办实事照片IMG_188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林业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全省林业执法工作实际情况,近期,省林业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林业普法基层行”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3项内容展开:一是赴苏南、苏中、苏北各开展一次林业执法授课培训;二是向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赠送法律用书;三是组织市县一线执法骨干参加法院的庭审现场观摩活动。通过邀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专家教授3次集中授课,发放《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用书1500余本,有效提高了一线业务骨干的法律素养。

F:‚1年其他为群众办实事照片IMG_1804.JPG

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精心筹划,充分征求各市林业系统的意见建议,针对林业执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邀请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基础部副主任赵文清老师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法学副教授许岚老师,按照林业执法面临的实际情况进行课程设计,围绕即将施行的新“行政处罚法”,以林业执法过程中的具体案件为牵引,深入浅出的讲授林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为基层减负的理念,与市林业局的相关工作做好统筹结合,将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常州市林业局业务培训紧密结合,作为培训的一项内容,扩大了林业普法的受众范围,提高了培训效果。

F:‚1年其他为群众办实事照片IMG_1957.JPG

本次活动开展得到了徐州市林业局、常州市林业局和泰州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培训各市林业局林业执法(监督)相关人员、业务骨干、林业工作站和林场一线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