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赴盐城开展学党史•传承徐秀娟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新四军重建军部80周年之际,6月24-25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盐城开展学党史·传承徐秀娟精神现场教学活动,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上了一堂《学习党史军史,传承“铁军”精神》的党课,并在盐城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隆重举行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开班暨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开营仪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鹏应邀出席活动并现场指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出席活动并讲话,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小鹏说,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林业局按照“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基调定位,注重深挖本系统的特色资源,开展了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这一系列活动,既是用心之举,更是特色之举,是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体现,是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体现,更是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和高质量的体现。

何小鹏表示,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和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从今天开始将向公众开放,希望盐城珍禽保护区在省林业局和盐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将徐秀娟的精神作为时代标杆和生动教材,不断通过主题宣传、主题展览和主题教育等形式,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响应的活跃氛围,真正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回望初心、不辱使命,缅怀先烈、不懈奋斗。

沈建辉说,盐城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作为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锻铸铁军精神的中心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烙下了独特的红色印记。盐城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国际重要湿地,拥有太平洋西海岸亚洲大陆边缘最大的海岸性湿地,是东亚到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每年有几百万只候鸟在这里停歇经过或越冬栖息,在国际上有着不可替代的生态地位。这里还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的发生地。故事的主人公徐秀娟是一个年仅23岁的女孩,我们透过她短暂、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看到的是一个信仰坚定、胸怀坦荡、使命在肩、志向高远的生态卫士,她用热血谱写青春,用生命诠释忠诚,她的精神如星星之火,照亮着我们生态建设者前行的道路。刚才,我们再次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徐秀娟烈士致敬,就是为了学习传承徐秀娟精神,推进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开创江苏现代林业建设新局面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根基。

沈建辉指出,6月上旬,盐城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正式认定为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这块牌子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天,我们同时举行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开班、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开营启动仪式,将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作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新的平台上更好地传承徐秀娟精神。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我们不仅要开展好青少年自然教育,建设好绿色营地,更要为绿色营地赋能铸魂,让我们共同的绿色使命展现艳丽的红色风采,让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永续传承伟大的烈士精神。

沈建辉强调,创立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推进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建设,是省林业局党组确立的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希望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加强徐秀娟传承教室和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建设,以生动鲜活的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激发社会各界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使之成为新时代厚植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沃土、激扬磅礴奋斗力量的思想引擎。

沈建辉表示,我们要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徐秀娟精神,继承烈士遗志,勇于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扎实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