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丹顶鹤杯”
江苏最美务林人主题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0 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林业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历史功绩,弘扬我省务林人为祖国林业建设所表现的艰苦奋斗、坚守奉献精神,6月9日,省林业局在南京举办以“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林业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鹏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王德平、钟伟宏、仲志勤、吴小巧出席活动。

何小鹏在致辞中说,省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迅速成立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具体举措等,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配合活动,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统筹利用传统节日资源,红色教育资源以及林业有关时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林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演讲比赛,是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的重要环节,必将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把历代林业人不屈不挠、持之以恒保护和建设绿水青山的光辉事迹展现给全社会,焕发务林人为建设美丽江苏做贡献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自豪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战“十四五”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力量。

沈建辉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省林业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丹顶鹤杯”江苏最美务林人主题演讲大赛,目的是为了引导全省林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颂成就、赞精神、鼓干劲、开新局。

沈建辉指出,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人民坚持不懈地开展以植树造林和资源保护为主体的林业生态建设,全省林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全省森林面积达2340万亩、活立木总蓄积9609万立方米,至2020年底,全省林木覆盖率达24%,省级以上公益林570万亩以上,湿地面积4230万亩,自然湿地保护率58.9%,210个自然保护地管理更加规范有序,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041亿元。

沈建辉强调,在举国欢庆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演讲比赛,把各地各单位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爱林业”的“三特”精神,把务林人在基层一线的感人故事,讲给大家听、捧给大家看,热情讴歌党领导人民群众发展林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宣传各地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卓著成绩,充分展示务林人爱岗敬业、改革创新、苦干实干、默默奉献的朴实形象,激励广大林业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再立新功!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演讲比赛活动得到全省林业系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22支代表队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徐州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连云港市代表队、无锡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泰州市代表队、局机关服务中心获得三等奖;江苏泗洪洪泽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常州市代表队、宿迁市代表队、苏州市代表队、南京市代表队、淮安市代表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邀请省级机关党建、文化宣传等部门及高等院校的有关专家和领导担任评委;各设区市林业系统、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均组队参赛,局部分干部职工观摩比赛活动;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协办。

演讲比赛在全省林业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热爱林业,踏实工作,为绿美江苏建设和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