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靖江市开展森林防火暨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靖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靖江市应急管理局、孤山镇人民政府、消防大队组成森林防火演练小组在孤山文化广场开展森林防火暨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相关单位领导进一步确认了清明节期间的工作部署、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宣传工作情况。   

该活动总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将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及全年林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森林防火工作上来,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二是切实排查整治重点区域问题隐患。各镇要时刻紧盯人流大的林业重点区域(单位),从严加强火源管控和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森林防火重点单位认真自查,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宣传和应急值守。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先行”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各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

活动特别要求:清明节期间人们野外踏青、上坟烧纸等活动明显增多,各镇要进一步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管控和隐患排查,切实管住人为火源,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从源头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