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省政协赴徐州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7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至23日,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调研组赴徐州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专题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实地考察了睢宁县防沙治沙情况、铜山区石山造林情况,听取了徐州市政府及林业、住建等部门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推进关注森林活动的情况介绍。

王奇指出,徐州是全省林业工作的老典型,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关注森林活动开展得卓有成效。作为老工业基地,徐州自然生境较差,能把夕日“煤城”建设成如今的“绿州”,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在石头缝里种出一座森林城市,实属不易,凝聚着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徐州的生动实践,是积极关注森林、改善生态环境的典范,我们要认真提炼、广泛宣传、大力推广。王奇强调,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徐州有着深厚的汉文化底蕴,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努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城市森林网络体系,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的精品城市;同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在弘扬生态文化上多做文章,打造辨识度高的“徐派”名片,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江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钟伟宏充分肯定了徐州林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徐州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徐州平原农区林业特色,发扬防沙治沙的“大沙河”精神,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在进一步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的同时,继续做强做大林下经济、林产品加工、森林康养这三大林业产业,真正实现森林惠民。他强调,徐州林业部门要按照省关组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凝聚各方力量,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