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盐城黄海森林公园奋力书写可持续发展答卷
发布日期:2021-03-05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上午,盐城黄海森林公园召开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林业生产各项工作。管理中心、林场、种苗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森投、文旅公司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林场党总支书记、场长徐长柏对《黄海森林公园林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全面启动分片区挂钩林业生产、推行“林长制”的面上工作;全力推动春季林业生产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高起点推进苗圃建设工作。

 管理中心主任、弶港镇党委书记朱亮亮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痛定思痛、立即行动,以“一岗三责”全面推行“林长制”,不断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为打造“全国生态绿色发展样板区”贡献力量。

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客观认识当前林业生产中“品种相对单一、管理相对粗放、经济效益相对低落”等问题,把问题当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要实事求是地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把准工作的方向,更加注重生态价值与经济效益相结合;要始终把林业生产摆在讲政治、夯实根基、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位置,切实强化担当责任和意识;发挥“领导重视、森林资源、组织程度”等优势,用2-3年时间全面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林相不断改善,资源不断丰富,结构不断优化,森林覆盖率达90%,活力木蓄积量达25万立方米,建设优质苗圃1000亩。

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坚持“全地域”规划。花林路南侧以水杉、中山杉、落羽杉等杉类为主,配套榉树、栾树、乌桕等,打造高标准精品苗圃;花林路北侧,以景观式造林为主,树立品牌意识,坚持适时适地适树种,服务旅游经济发展。坚持“全过程”把控。严把种苗关和栽植关,每一棵苗要栽好;严格落实"林长制"的五项责任,每一块田要管好;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每一天要用好。坚持|“全中心”上阵。划田为格,小班制落实管护责任,全面落实“一岗三责”;将“林长制”与专业化团队相结合;健全“双月汇报、季度考评、半年推进、全年总结”的标准化工作机制。

高位推动、整体联动。按照“一把手工程、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动、一竿子到底”的要求统筹推进,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到分工田块摸情况、查问题、理思路,形成工作方案;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服从公园大局;要全员树立贡献心、进取心和责任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跟踪,监察室加大全流程监督检查,动真碰硬形成常态推进工作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