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兴化市全力推进2021年林业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工作开局之年,是推进林业绿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兴化市以持续增加森林资源培育总量,着力提高森林资源质量,推动林业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明确全年完成营造林面积1万亩,其中净增造林面积0.3万亩,更新造林面积0.7万亩,林木覆盖率稳定在22%以上。完成12个省级绿美乡村建设;创建10个市级绿化示范村、30个绿化合格村;新建和更新完善农田林网4.5万亩;四旁植树130万株;湿地修复0.15万亩;完成森林抚育0.5万亩;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以上,新增受保护自然湿地面积2400公顷;美国白蛾监测、防治率达100%,叶片保存率达90%。

全力做好林业绿化规划。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根据市下达的林业绿化任务,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空间布局统筹落实造林地块,充分发挥系统资源和技术优势,尽快将造林地点落实到图斑、地块,深挖潜力,做到见缝插绿、应栽尽栽。要科学开展造林设计和村庄绿化规划,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优先选用适生、彩色、珍贵、高效树种。

全力加快林业绿化进度。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兼顾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社会效益,依托于林业项目资金,加强农田林网建设、绿色通道建设、圩堤绿化建设和村庄绿化建设;适时进行树种结构调整与优化建设,构建多树种混交,乔、灌木合理配置、密度适当的林分结构,不断提高林带的生态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对冬季已栽苗木的科学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提前做好物资准备,积极筹备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全力抓好林业绿化督查。成立林业绿化督查小组,深入到乡镇实地,加强林业绿化技术指导和督查;坚持林业绿化周例会推进机制,采取定期通报形式,每两周发布一期《林业绿化督查情况》,通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督促绿化进度,推进林业绿化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