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沂市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新沂大地的镇村周边、田间地头,到处是植树造林的忙碌身影。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质量造林绿化工作部署,紧扣增绿提质增效这一主题,强力组织推进,春季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造林地块面积2.6万亩,其中实施整地开塘面积1.5万亩,完成植树造林0.6万亩,栽植乌桕、榉树、美国红枫等苗木90万余万株。

科学谋划,明确任务。认真谋划,精准施策,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严禁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精神,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新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编制并提请市政府印发《新沂市2021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转大规模造林绿化为高质量造林绿化,致力塑精品、出亮点,集中打造农村绿化示范样板,做到“有景必有林、有林必成景”。全年计划完成高质量造林绿化3万亩、建设绿美示范村庄60个、完成高标准农田林网10万亩、四旁植树200万株。

认真组织,靠前服务。及时组织召开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国土所长会议,在不违反“两非”政策下,对如何进一步挖掘和拓展造林空间进行指导,并深入各镇(街道)开展检查调度,与各镇(街道)共同谋划造林工作思路,对造林绿化进行靠前指导服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印发了《造林绿化工作技术指导意见函》,对整地标准、树种选择、规格大小、苗木栽植等再提出具体要求。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各地围绕高质量增绿、复绿重点工程,以打造规模大、绿化质量高、景观效果好的示范工程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工作进展。阿湖镇积极推行粮油复合种植模式、老墓地改造、“绿化+”等创新做法,深挖一般农用地、村庄、老墓地、道路两侧等区域造林潜力;北沟街道重点实施徐连高铁沿线绿化,已完成土地流转及整地近千亩;港头镇高标准完成505省道边侧2000米的沟渠整治和绿化;时集镇按照“一线二园三宜居”工作思路,推进绿化造林工作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增收等有机结合;交通运输局高标准完成了268省道、204县道、窑炮路部分路段的绿化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