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一巡察组向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9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2月5日,省林业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以下简称省检防站)反馈巡察情况。省林业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仲志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陆中二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省检防站的巡察意见,省检防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陈志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省检防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省林业局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8日至11月3日,第一巡察组对省检防站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江苏省林业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年)》等文件精神,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发布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开展了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查阅了近3年来党建、业务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台账资料、会议记录和财务账册,严格按规范程序开展并完成了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3年来,省检防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部署要求,围绕《植物检疫条例》《江苏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办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不断加强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在党支部建设、单位管理和履职尽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国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工作履责考核表现优秀,取得了显著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在肯定省检防站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发现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悟深悟透不够,党建和风险点排查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不力现象;在财务及预算执行方面存在问题;推进干部培训交流轮岗力度不够,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还存在不足;适应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在检防工作履职尽责方面仍有差距。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二是健全法治体系,推进依法防控;三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长远发展。

仲志勤对省检防站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省检防站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以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促进全省林业检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省检防站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按期报送巡察整改工作报告,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陈志银表示,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意见精准、客观、全面,符合实际情况,省检防站将把此次巡察作为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