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全省林业系统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好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省林业系统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了一系列积极努力。春节前,省林业局专门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元宵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的通知》,对全省林业系统春节期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出总体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节前省林业局局领导分别带领6个组到8个设区市的15个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镇江市副市长胡宗元在春节前分别率队到基层一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其他森林防火重点地区政府或林业主管部门领导也纷纷带队深入林区进行检查。南京、无锡、常州和苏州等市级林业主管部门发文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再部署、再动员,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春节期间,全省林业系统机关、国有林场都有专人值班,累计参与值班值守人员7336人次;全省共成立检查组352个,出动检查人员2612人次,组织检查企业、单位、重点地段400余个。各地在节日期间均加大对进山道口和林区重点地段、火灾多发区域的巡查力度,参与巡查的护林人员达15362人次,其中徐州市在除夕前引导烧纸祭拜5000余人次;全省74支森林防火专业队1500余人,全部在岗备勤,所有的扑火装备都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在全省各级林业系统共同努力下,2021年春节期间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未发生森林火情,有效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为节日期间社会稳定、人民安居做出了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