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督查
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督查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1.jpg

2月9日,省林业局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钟山风景区、栖霞区桦墅村督查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长制试点等工作,南京市林业局局长周雯、栖霞区区长王生、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汪东明等陪同督查。

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督查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3.jpg

在钟山风景区,沈建辉一行详细了解并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消防队伍备战演练、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火种管控及宣传教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有关情况,对各项林业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沈建辉指出,中山陵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南京山水城林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是南京城市的“绿肺”、南京人民休闲游憩的宝地,保护好中山陵极其珍贵的森林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春节将至,景区游人将达到高峰,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落细落实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沈建辉还看望慰问了景区消防专业队员,勉励他们加强训练、提升能力,继续保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良好传统,为守护一方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督查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4.jpg

沈建辉局长赴南京市督查森林防火等林业安全生产工作2.jpg

随后,沈建辉一行来到栖霞区桦墅村,查看了解森林防火宣传落实、“三化”示范造林以及林长制试点工作等情况。沈建辉指出,前不久中央两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这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必将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去年,我省在沿江1市7县(市、区)开展了省级林长制试点工作,南京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全域试点的设区市,在推进林长制工作中开了个好头、积累了经验。要牢牢把握中央两办意见出台的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