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林业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1月25日,省林业局办公室党支部赴无锡市开展服务基层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与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共学政治理论、共受党性教育、共过政治生日、共商发展之计,把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




1

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是此次活动的首要议题。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学东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公报,省太湖办党支部书记刘朝晖同志领学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决议,并分别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学东表示,双方党支部要在已有学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局办公室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特点,切实发挥“枢纽”“桥梁”“窗口”作用,更好服务大局、服务机关、服务基层。刘朝晖表示,省太湖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把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融入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推进自然资源的监管法治化、开发规范化、信息共享化。




3

与省太湖办党支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党总支结对共建,是局办公室党支部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基层发展的重要途径。三方共同签署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在座谈中,局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深入了解太湖风景名胜区“一系统一网站”建设情况,并就机要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对策。结合桃源村既有宜游宜居的村容村貌、又有声名远扬的生态林果产品的良好基础,建议村委班子抓住全省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深化融合发展,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绿色富民产业效益。




4

桃源村不仅有效益显著的绿色产业,还有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锡西革命陈列室,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张张泛黄照片,一幅幅烈士简介,都在诉说革命年代的光荣故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了解锡西特别支部建立和发展历程,听取秦宝光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开展共过政治生日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由三方党支部各选一名11月份入党的同志进行领誓,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地重温誓词。通过观摩学习,大家表示要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和勤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