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调研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造林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决策部署,今年8月,省林业局组织实施一批大运河文化带造林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项目实施范围为大运河主河道两岸各3公里范围,以紧临大运河堤岸为重点;采取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拆违种绿等方式,坚持新造林和改造提升相结合,打造集护岸护堤林、防风固沙林、水质净化林、水土保持林、生态景观林于一体,“复层、异龄、混交、多功能”的绿色生态屏障。

为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造林绿化试点项目,11月25日,省林业局吴小巧总工程师一行赴镇江市调研大运河文化带造林绿化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实地查看了大运河丹阳段已完成造林情况、拟实施新造林地块准备情况等,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规划设计和近期工作打算汇报。

吴小巧指出,实施大运河文化带造林绿化试点项目是林业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立足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实施定位,贯彻科学节俭的绿化理念,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树种,确定合适的苗木规格、造林密度,反对违反技术规程栽砍头树,反对片面追求一步成林、一夜成景、搞形象工程等情况,希望项目实施单位要抓住适宜的造林季节尽快启动施工,切实将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镇江市林业局、局造林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