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中市多举措推进美国白蛾越冬代防控
发布日期:2021-11-30 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扬中市成为美国白蛾新增疫区,且多处发生,美国白蛾防控任务艰巨。当前已进入美国白蛾的越冬期,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越冬代的数量,减轻明年美国白蛾的防控压力,减轻美国白蛾对林业生产可能造成的损害,扬中市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多方入手,对今年美国白蛾越冬代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推进美国白蛾防控进程。

一是清理枯枝落叶。对美国白蛾发生区林下、路边及村庄周围树木下的枯草落叶进行认真清理,集中焚烧,尽可能杀灭未入地而留在树叶草叶中化蛹的虫蛹。

二是清理诱蛹草把。今年秋季在村旁、路边等部分美国白蛾重灾区域采用了捆绑草把诱蛹的防治措施,当前正组织有关村将所绑草把统一解除后集中就地销毁。解除草把时要注意捡拾地面、树皮、树缝中残留的虫蛹。

三是组织人工挖蛹。此项工作具有易操作、投入低、效果好的优点,将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在村庄前后、宅旁水边、大道两侧、居住区自留地等重点区域林下的土壤缝隙、房前屋后的墙缝、树缝中、砖头瓦块下仔细查找美国白蛾的虫蛹,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越冬虫口基数,减轻明年的防治压力。

四是冬季浅耕翻土。对成片林地组织在冬季浅耕翻土,暴露虫蛹,争取利用冬季寒冷天气将其冻死,降低越冬蛹数量。

同时,扬中市林业局切实加强森林植物检疫,对来自疫区的苗木、花卉、鲜果及包装物和交通工具等严格检疫;加强检疫监管,做好复检复查,做好调运检疫;同时做好虫情监测,确保及时发现检疫性害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