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学习红色精神,践行绿色理念
森林防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25日,森林防火处党支部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和森林防火专项检查,开展“学习红色精神,践行绿色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先后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塔碑林、总前委群雕像,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进行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之一 ,其参战兵力之多,战场范围之广,支前规模之大,取得胜利之巨,历史贡献之大, 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都是空前的。纪念馆以淮海战役的历史进程和伟大胜利为主要内容,诠释其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人民军队的信心勇气、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揭示中国革命战争成功规律和人民的胜利历史规律,展现党和人民事业正义性质和胜利根本,昭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励人们牢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结束参观时,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党员过“政治生日”政治仪式,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昭示了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淮海战役的胜利,永远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