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钟楼区出台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11-29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建立职责明确的林业生态保护制度,努力挖掘造林绿化潜力,大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全面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和美丽钟楼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期,钟楼区正式出台了《关于在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按照实施意见要求, 2021年11月底前,全区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制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为实现林业资源永续利用、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钟楼提供制度保障。到2025年,全面完成林业增绿增效行动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50亩,抚育森林5000亩次,森林资源质量显著提升,树种结构得以优化,重要生态功能区域得到全面保护,林区中的通讯、电力、供水全覆盖,林业防火基础设施满足防火需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6%以下,全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不发生重大毁林、破坏林业等案件。

为保障实施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媒体宣传、严格考核问责、加大资金政策扶持等5项保障措施。相信通过实施林长制,定能让钟楼区能够实现森林等资源“一增、二保、三防”目标,促进全区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