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局领导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抓好辅导培训,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学践行,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涉及民生利益的“硬骨头”问题,确保全会精神在林业系统落地见效。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办实事、开新局”,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担当、善作为,难不住、压不垮,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林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草局林业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这把“金钥匙”,全面打开江苏林业今后一段时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门,切实把绿美江苏建设好、把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好、把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实为抓手,重点抓好冬春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野生动植物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推动全省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好成绩好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宁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