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科技产业
江苏省林业局组织召开2021年林下种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国家十部委《关于科学利用林地资源 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快发展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推进林下种植业发展,11月15日,省林业局组织召开2021年林下种植工作座谈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钟伟宏指出,发展林下经济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的重大举措。省林业局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工作,2021年立项支持五种模式的林下种植项目实施。

钟伟宏强调,各单位要精心实施好项目,注重产学研结合,落实创新政策,强化人才培养,积极开创新的林业“三新”学科、业务,开拓新产业。要以成果应用为导向,重点织好林技推广队伍网,架起专家与林农、成果与生产之间的桥梁;织好技术服务网,实行联村、联户、联地块,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推广适用技术,提高林农生产经营水平;织好科技示范网,以项目示范基地和各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为载体,开展现场技术培训,辐射带动全省林下经济发展,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钟伟宏强调,要注重实效,开拓产学研结合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整合涉林科研院所和教学单位的科技资源,挖掘特色优势,打造全方位合作平台,建立深层次、全面的合作关系,突出重点,扩大与经营主体合作领域与范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攻克制约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难题,加大联合培养和培训人才力度,加快建立起以科研院所和教学单位为主导,经营实体为主体、以人才和科技为桥梁,以利益为纽带的产学研联合创新体系,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谋发展的良性运行机制。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5家单位有关专家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省林业局办公室、造林绿化处、规划与资金管理处、行政审批与科技产业处、省林木种苗管理站、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等6个处室(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还邀请了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为加快推进我省林下经济,特别是林下种植业发展献计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