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全面转入成果汇总阶段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从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已全面转入汇总分析和成果编制阶段。

截至11月12日,43.8万个固定样地的遥感判读、4.3万个样地的现地实测和3600多个样地的现地核实工作已全部完成,各省图斑监测成果全部汇交。

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4个多月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密切关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技术研讨会,建立进度实时监控平台和“半月报”工作制度,开通多个线上交流平台,先后进行两轮重点督导,多种措施齐下确保综合监测评价总体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6个局直属规划院严把技术关,合力完成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和技术规程制定,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样地和样木数据入库,43.8万个样地遥感判读,全国林地范围全覆盖遥感判读,工具软件研发等技术支撑工作。共投入800余人参与样地跟班调查,完成样地监测成果、图斑监测成果的质量检查验收等具体任务。

各省林草主管部门、规划院狠抓任务落实,在综合监测评价启动后的1个月内全面完成省级实施方案制定,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和技术培训。共组建5000余人的专业调查队伍,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圆满完成样地外业调查任务。共有上万人参与图斑全覆盖监测,完成4000多万个森林范围不一致图斑核实、78万个森林督查变化图斑调查、首次草斑全面区划、国家级公益林优化等图斑监测任务,最终形成的林草资源数据库中图斑总数超4.5亿个。

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制定汇总工作方案,组建汇总技术团队,集中工作,初步完成森林“三储量”“消长量”等关键指标计算和样地模型研建。下一步汇总组将继续完成统计汇总、分析评价、成果编制,确保按期产出目标成果。(黄山 刘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