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仪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11-01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林草局要求,10月25-26日,仪征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仪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小巧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家组现场察看了仪征市生态修复、公园体系建设、义务植树、自然保护地建设国土绿化现场,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与讨论,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森林城市建设标准要求,结合仪征市自然资源特点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问题分析透彻,目标制定明确,内容布局合理,工作重点突出,措施保障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规划》的编制对推动仪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同意通过该《规划》,并建议仪征市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吴小巧指出,在国家林草局的关心和指导下,我省已建设8个国家森林城市。仪征市是我省推动长三角森林城市群建设一员,是我省第一家申请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县级市,希望仪征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部署抓好城乡国土绿化建设,确保每个阶段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坚持城乡统筹,系统建设;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求,努力建设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绿色宜居城市。坚持科学绿化,以人为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遵旨, 建设人民满意的森林城市。希望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把仪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使仪征市的森林生态系统更加完备、森林服务设施更加便利、森林生态文化更加繁荣,把仪征市打造得更自然、更生态、更宜居。

扬州市林业局、仪征市政府、省林业局造林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