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造林处党支部赴高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局造林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到高淳区桠溪街道西舍自然村与南京市林业局林业处开展结对共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省林业局吴小巧总工参加活动。

87894f07f7417271129f5c5a8d9db1d

到达现场后,两个支部所有同志列队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振兴人心,荡气回肠。随后两支部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高淳地区革命史展”。高淳,是一方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早在1933年11月,高淳月亮湾就诞生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支部。1938年6月,陈毅率部东征抗日,高淳成为新四军挺进苏南的第一站,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淳人民进行了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斗争,走过了艰难、而又光辉的战斗历程。解放战争时期,高淳地区重建党的组织,积极开展斗争,完成了解放高淳的历史使命。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斗争中,高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浴血奋战,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革命历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

2c312f18927be7799cfe333ecabde0d

在村庄绿化办实事现场,省市区党员及业务骨干与村干部共同研究西舍村绿化美化提升方案,就村庄绿化补植部位确定、树种及苗木规格选择、绿化配置模式等进行深入商讨,方案在充分照顾村民的需求和绿化意愿的前提下,将环村林带建设、经济林果种植、现有树木保护等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志丰富了党史知识,拓展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实践本领、服务了林业基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活动还加强了与兄弟支部的沟通联系,起到了鼓舞人心、提振士气、鼓足干劲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