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检防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8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检防站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站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生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提升我省林有害生物防控方面能力建设,全力筑牢全省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重点做好普及型国外引种试种苗圃和境外引种的检疫监管,规范引种审批,加大监管力度,防范外来有害生物传播扩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除治,同时要做好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制定普查方案,准确掌握分布范围。要持之以恒抓好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绿美江苏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