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储永宏副省长调研检查林长制
及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林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我省即将进入森林防火期,也是全省上下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关键时期。10月26日,省政府副省长、省副总林长储永宏赴连云港市专题调研检查全面推行林长制及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林业工作。

下午1时许,储永宏乘坐高铁抵达连云港后直接赶往连云港市民兵训练基地,出席在这里举行的江苏省第12届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活动。在活动现场,储永宏首先查看了集中展示的森林防灭火装备,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各类防灭火装备性能、特点,一边询问我省森林防灭火装备配备及使用情况,在了解到我省森林防灭火监测预警指挥系统不断完善、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后感到欣慰。在现场指挥员报告各参赛队伍已准备完毕后,储永宏宣布第12届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竞赛正式开始,并观摩了水车灭火演练和综合扑火科目等竞赛项目。

随后,储永宏来到南云台林场,现场查看防灭火演练,鼓励森林消防队员一直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储永宏说,11月1日起,我省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特别是连云港复杂的山林地势和秋冬季大风少雨的气候条件,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季节。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责任落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警,抓好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半山腰的孔雀沟,储永宏现场查看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对示范点采取的病死树清理、疫木粉碎加工、生物防治等各种有效措施给予肯定。储永宏指出,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是重大植物疫情。今年国家林草局就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林长认真履职,切实抓好防控,继续加压加力,确保完成任务。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推进依法防控,扎实开展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切实维护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经贸安全。

在调研过程中,储永宏还详细询问了连云港市林长制落实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是省总林长,并担任省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地要按照中央两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要求,对照省里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如期完成实施方案印发、各级林长设立、工作机构成立、林长责任落实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全省五级林长制体系落地见效,为美丽江苏建设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林业力量。

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副局长仲志勤,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市政府代市长马士光、副市长高美峰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