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助推“绿美江苏”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展现“秋栖霞”红叶文化独特魅力
发布日期:2021-10-25 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走进秋栖霞”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3日,由江苏省林业局、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南京市林业局)、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林业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承办的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走进秋栖霞”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游森林步道·赏红枫美景·享健康生活。江苏省林业局、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南京市林业局)、栖霞区政府、栖霞区委宣传部、栖霞区农业农村局、栖霞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及各主流媒体等近300名嘉宾云集南京栖霞山,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盛况。

上午9时许,系列推介活动在景区精心准备的歌舞、朗诵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围绕森林、自然、康养、发展的主题,向广大游客展现了一幅幅绿美画面。省林业局相关领导、栖霞区领导相继致辞,正式启动了“走进秋栖霞”活动。

说明: 0d069b3bcaad0f0be479e2db9499326

十月中华秋景美,携手共聚栖霞山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推全省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更好向社会展示江苏生态旅游资源,提升生态旅游的吸引力和美誉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迫切需求。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走进秋栖霞活动充分利用“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的社会影响力,结合了“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的品牌吸引力,让更多游客走进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游森林步道,享栖霞美景,获取更佳自然生态体验。活动创新了推广模式,将美陈、影展、赛事和推介有机融合,全方位、沉浸式的展示了江苏省丰富的文旅资源,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幅“秋栖霞”美卷,激发了大众亲近自然、走进森林的需求,进一步打响“绿美江苏·生态旅游”宣传品牌。

说明: 4face81c0c2b946cbea4c5d85ccaa09

生态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尽情展现秋栖霞独特魅力

栖霞山被乾隆皇帝称为“第一金陵明秀山”,自明代以来就有“秋栖霞”之说,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3年成功入选“金陵四十八景”, 被江苏省林业局向国家林业局推荐申报中国特色精品森林旅游目的地。“栖霞红叶”是江苏省、南京市重要的生态资源,也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推介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对“枫光流影”优秀摄影作品进行了颁奖,摄影达人们通过独特的构思,反映出他们爱栖霞、爱生活的真切感受。摄影活动通过前期面向社会征集,数十位投稿人以艺术的眼光发现和记录下南京栖霞山的美丽瞬间,集中展现栖霞山深厚的文化精髓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说明: ff0ac8b15d59dc32caf81cb1c22f7ad

紧接着,启动了“穿越森林”定向赛,由江苏省林业局沈建辉局长、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南京市林业局)周雯局长、栖霞区政府领导及栖霞山管委会领导向“穿越森林”定向赛家庭代表进行授旗仪式,现场在推杆卷轴启动仪式的加持下,整个推介会气氛被推至高潮。主会场推介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宣布移步至“定向赛”起点,由省林业局王德平副局长发令开始比赛,在山林间领略风景的同时,通过一系列互动打卡闯关,增进亲子感情,也更了解森林,关注生态,整个比赛时间延续至下午16时。推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极具特色的美陈展示区及特色市集,集中展示了文创手绘、特色手工艺品等产品,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品味。

说明: f6bcf03f0d2e638c85f2f9ece3c0f2f

23日晚间,系列活动“夜枫主题音乐会” 也将精彩亮相,歌手完美演绎传统与现代的时光轮转,枫叶在夜晚幻化着不同的色彩,满树炫目烂漫,漫步其中宛若置身于仙境。景区天文研学活动也将在当晚精彩亮相,近距离观测星空,探索天文奥秘,宇宙浩瀚,星汉灿烂,科学的奥秘令人着迷。10月24日,举办系列活动“森林环保”公益课堂,由专业老师讲解森林环保公益课,捡拾落叶手作森林环保画,为森林小鸟安置一个家。下周,第二届“童声传栖霞”之森林小卫士选拔比赛也将正式开始,比赛也将以森林资源保护为主题,树立生态旅游品牌。可谓好戏连连,一切尽在“栖”待中!

2021“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除走进秋栖霞活动外,年初从全省各地计划举办的生态旅游主题活动中,精心选取了6大类150项活动和首批16条森林步道向社会进行了发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前往打卡体验。各地也充分利用森林步道串联特色景观、地方文化、休闲产品、林业精神和田园人居,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精心组织开展各项生态旅游活动,创新创造出具有江苏特色的“森林步道+”模式,有效提升了生态旅游地知名度,也有力促进了全省生态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展林业资源多功能利用空间,构建高品质、多样化的生态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加强生态旅游市场推广,不断扩大生态旅游影响力,提升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全力办好“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走进森林、走向自然、走出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