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聚焦聚力为民办实事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10-21 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安排,深入基层办实事,围绕中心解难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切实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坚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落实“放管服”工作,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开展了建立推行沪苏浙皖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制度,签署了“沪苏浙皖检疫互认互通联合公告”,预计超过100万户的林业生产经营主体从中受益。一市三省实行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互认互通,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的制度保障,将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同时,在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关键期,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

深入企业防需求。近日,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党支部深入南京源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林业药剂药械相关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建立长效共建机制,推动企业发展,推进绿色防控,维护绿美江苏建设。现场参观了企业远程智能测报系统、美国白蛾性诱捕监测智能系统等相关仪器设备,充分了解了产品性能特点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监测设备行业的发展现状,深入沟通了企业技术支持方面的需求,同时,和企业一起分析市场、研究问题,共同谋未来,为促进林用监测设备的长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搭建平台促产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聚焦企业发展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通过调研了解到企业、科研院所等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新药物、新设备、新技术的研发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急需推广应用。省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防治站聚焦问题,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搭建平台,畅通企业、科研院所与基层测报点的交流渠道,多次召开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预报技术试验试点工作,并在近期举办的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业务培训班上,搭建了林用药剂药械生产厂家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部门的联系平台,推广应用先进、适用、安全的林用药剂药械,把江苏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