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东台市林场入选国家林草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10-11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1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16个先进事迹,决定在全国林草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有江苏“塞罕坝”之称的东台市林场先进事迹入选。

东台市林场位于东台市黄海之滨,自1965年建场以来,十任书记和场长,一代又一代林工,把青春、梦想与希望深植荒滩,形成了“艰苦奋斗、科学求真、守正创新、绿色发展”的林工精神。曾经“飞盐撒沙漫连天”的盐碱滩,经过半个世纪坚守传承,半个多世纪造林聚绿,造就了如今“郁林播绿屹海边”的绿色长城,创造了江苏版“塞罕坝”式的绿色奇迹,先后获批江苏黄海海滨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入选全国首批森林体验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十佳林场”、“全国最美林场”。2019年7月5日,其所处的黄海湿地生态区,成功跻身世界自然遗产,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

从盐碱滩涂地到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乃至跻身世界自然遗产,凝聚了一代代务林人的辛劳和汗水。2019年10月,省委娄勤俭书记来到依托东台市林场而建的江苏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视察指导,作出重要批示。2020年10月,省委娄勤俭书记再次走进森林公园,与第七任林场场长沈帮勤深入交流,对老同志退休不退志,将林工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给予点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林场党总支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