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泰兴市召开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日,泰兴市召开全市河长制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市级总林长、市委书记刘志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级总林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坤主持。

刘志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林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角度,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充分认识深入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

刘志明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按照“稳总量、提质量、出精品、创特色”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生态保护修复,一手抓绿美景观塑造,全力推进绿美泰兴建设行动,着力打造我市“有景必有林,有林必成景”的精致平原绿化特色。要围绕“继续深化绿化造林工作,着力抓好林业经济、扎实抓好巡林管林”三大林业工作重点,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抓细抓实,高质量推动国土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志明强调,要进一步促进林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镇村三级林长要真正把护林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各级林长办要加大督办力度,狠抓考核督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引导广大群众成为义务监督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绿化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协同推进,统筹推动落实,实现林业工作全面见效、整体提升。

市级总林长、林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林长办和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和民间代表,市级有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参观了新街镇、张桥镇、虹桥镇、滨江镇的中沟、路道、农田林网、庄河及村庄绿化现场;印发了《泰兴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2021年泰兴市林长制(林业绿化)工作评价和激励办法》和《全市林长制试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以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21年泰兴市林长制工作责任书》;市公安局和张桥镇就林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蒋宝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