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湿地公园简介 —— 江苏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日期:2021-01-2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地处太湖北部,是连接蠡湖和太湖的生态廊道。湿地公园规划面积约3.75平方公里,湿地率约42%,湿地分为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3类,永久性河流、草本沼泽、库塘等3型。2009年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2016年通过试点建设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自获批进行试点建设以来,湿地公园以恢复长广溪湿地生态系统规模和功能,提升长广溪水系水质,增强水体自净能力为目标,在保护好现有湿地资源的基础上,实施了水环境生态修复、生物栖息地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滨岸带植被恢复等工程,湿地生态环境和生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为水鸟等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