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兴市陆桥村依托林长制 全力打造“乡村绿肺”
发布日期:2021-01-22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冬以来,泰兴市济川街道陆桥村村民沿着河岸给树木进行“刷白”,让11条村庄河道和中沟两边的树木全部穿上了“外衣”,帮助安全过冬。

陆桥村坚持以林长制为统领,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发挥村级林长和护林员主体作用,注重打造“乡村绿肺”。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栽培河道树林、发展果树和培育村民家前屋后的树木等,村庄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成为“省级森林生态示范村”。在改造村庄河道进行两岸绿化的同时,陆桥村投资兴建两处农民公园,吸引众多村民前来晨锻、散步、跳舞等,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陆桥村严格按照“一长两员”的要求,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村林长,分块落实管理员、护林员,进一步优化林业发展环境,一河一坡、一园一林都有专员专管、责任落实到个人,管护合力逐渐形成,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乡村绿肺”扮靓了生态家园,让绿意拥抱乡村。

陆桥村依托林业绿色资源,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以绿富农”。全村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相继成立了水蜜桃、草莓、葡萄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了全村90多个村民,摘掉贫困的帽子,让绿色产业成为群众致富的“钱袋子”。村民芮国华在合作社的指导下,每年种植50多亩的水蜜桃,年收入达到10多万元。

(编辑:孙停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