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部署下达2021年营造林生产指导性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22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全市营造林生产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对全市2021年度营造林生产指导性计划进行了分解下达。全市计划完成造林1.15万亩,其中净增造林0.2万亩,低效林改造、退化林修复等0.35万亩,封山育林0.6万亩。建设绿美村庄40个,抚育森林4万亩,新建、更新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5万亩,四旁植树株数100万株。

围绕目标任务,提出“五大要求”。一是统筹布局造林绿化空间,推进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和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根据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空间布局,深入挖掘造林绿化潜力,做到因地制宜、科学布局、适地适树,扎实有效推进造林绿化。二是精准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构建优质高效森林生态系统。优先选择珍贵彩色乡土树种,注重树种多样性,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建立常态化的森林抚育经营机制,因林制宜,适地适法,合理选择修复、改造等方式,改善林分结构和生境,培育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三是持续开展绿美村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着力增加村庄整体绿量、强化“一带三网”建设。按照突出特色、因地制宜、“三化”结合、科学节俭的要求,创造条件建设一定规模的村内片林、围村林带以及供居民健身、娱乐的小游园,力求宜居、生态、简约。四是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助力打造长三角森林城市群,按照常州市国家森林城市规划目标要求,推进规划实施,持续提升城乡绿化品位。县级市认真研究新颁布的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对标找差,抓紧谋划启动。五是抢抓当前有利时期,掀起冬春造林绿化新的高潮,要求各地尽快将营造林生产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具体地块,将质量管理贯穿于营造林全过程,做好规划设计、种苗落实、农用物资供应等准备,强化苗木检检、检疫。加快推进实施,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