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苏省林业局召开林下种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利用林地资源促进我省林下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增效,保障国家粮食安全。1月18 日,江苏省林业局召开林下种植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钟伟宏强调引导推进全省林下种植业健康发展,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编好技术资料。科学编制林下种植林地利用规范,分品种、分类型编制林下作物栽培技术规范手册、林下种植经营管理规范;二是要做好示范引导。抓紧出台文件引导我省林下种植业加快发展,以林业科技项目为载体,落地实施不同种植类型的示范推广基地,并视情筹备召开现场推进会议;三是要用好扶持政策。首先是创新发展机制,贯彻“十部委”文件精神,落实集体林地“三权分置”,完善用林用地支持,鼓励引导林下空间使用权流转,促进林下空间整合优化和合理利用,推动林下种植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其次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龙头企业等社会资本参与发展林下种植,鼓励生产加工企业向林下种植主产地及集中区延伸产业链,开展林下食品、林下药材等精深加工,引导电商平台与规模化经营者建立产品直采直供机制,畅通销售渠道。第三是加强科技支撑,争取金融、财税支持。加强林下种植种业创新、仿野生栽培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等活动。积极与有关机构单位沟通,落实林下种植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龙头企业扶持政策,探索信贷产品开发,支持担保体系发展,完善融资服务体系。

省财政厅、省中科院植物所、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省林木种苗管理站、省林科院等单位,和局行政审批与科技产业处、规划与资金管理处等处室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